侧边栏壁纸

年轻人到底该不该存钱?给你一个最真实的回答!

2019年12月10日 1.6k阅读 1评论 0点赞

版权归作者所有,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。
作者:砖先生(来自豆瓣)
来源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719569071/

今天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个很重要的话题,年轻人该不该存钱?

1秒钟看完全文:对于平二代来说,不是该不该存钱,而是一定要存钱!

我们在某些“不良”的营销鸡汤文,经常看到这样的话:“钱是赚出来的,不是省出来的”。

你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毫不犹豫、心安理得掏出你的钱包,购买它的课程或者产品。

但,你忽略了这句话的前提。

前提是你已经有300万人民币现金的基础。

为什么说是300万,因为大部分基金公司理财门槛就是300万,有300万,可以帮你钱生钱。

在没有300万之前,钱就是省出来的,存起来的,不是赚出来的!

01
存钱的意义是什么?
先说网上一个段子:

今天和出租师傅聊天,他教育我说:“做人要知足常乐,不能攀比,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行对吧?不能被别人绑架着生活,别人爱咋咋地,自己要按自己的想法活,到了这年龄都得想开。"
我说:“师傅,你心态真好,羡慕你。”

他说:“不行,我以前也不行,执拗,想不开,这不拆迁了吗,分了三套房,才想开。
当然段子始终是段子,放到现实来,也确实是当你有一定钱后,很多事情都能想明白,想清楚。

在网上看到有这样的评论:

反正也是啥也买不起,为什么不做个开心的月光族呢?
这是神回复,他的逻辑是,因为买不起,那就月光呗。

正确的逻辑不应该是,因为现在买不起,所以要存钱,以便以后能买的起,而不是月光吗?

02
钱真的能救命!命就是钱。钱也是命。
之前很火的一部电影《我不是药神》有这样一幕:

一位患病的老奶奶对警察曹斌说:

“我病了三年”“四万块钱1瓶的药,我吃了3年”“房子吃没了”“家人被我吃垮了”“我不想死”“我想活着”“行吗?”
无不动容,感慨万千。

当你发现钱能够拯救你的亲人时,钱可能就是这一堆纸,一堆能够救命的钱!

尤其是在朋友圈看到各种滴水筹、轻松筹等,那种心情真的是很沉重的。

如果你是月光的话,当发现连几万块钱都拿不出来应急时,又该是何种懊悔和遗憾。

如果没钱会怎么办?后果就不用多说了。

我想起了外公,在我读高中和大学期间,因为身体原因住院治疗,效果一直不明显。

很大程度由于钱的问题,没去有名的医院治疗,仅仅在县城和乡镇医院来回奔波,治疗也是断断续续,最终造成了一个遗憾。

现在回头想想,如果我早几年工作就好了,早点挣钱,说不定还能和实现和外公一起去北京的约定。

然而,现实就是这样,并没有那么多的如果。

在钱面前,你可能做任何事,但在命面前,你愿意付出所有的钱。

你以为你是一个人,还经常念叨,一人吃饱,全家不饿。 其实从你来到社会开始,你就不是一个人了。

03
手上有钱,心中不慌
举自己一个例子。

当自己决定转行时,因为前期有储备足够多的钱,不怎么犹豫就购买了付费课程进行学习,下班后马上学习,也减少了很多走弯路的时间。

对于手上没有储备钱的人来说,可能会犹豫是否要付费学习,是否要借钱学习,可能会纠结一段时间。

而这个,其实钱就能解决的问题。

2019年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开启新的职业生涯!(转行日记)
转行找工作其实也是同理。

我辞职后,便独自跑到广州准备找工作,一个人住出租房里几天,也不怎么心急和焦虑。

因为知道就算暂时没找到工作,攒的钱也能够支持我几个月,这是没问题的。

找到工作也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了。

至于后面一周之内就拿到几个offer,也顺利入职了,那是后话了。

之前和一个转行找工作的同学聊天。

她说,因为裸辞,之前也没怎么攒钱,刚开始抱着要找份好的工作。

后面找了几家未果后,心态开始焦虑,再加上钱也不是很够,更加慌张。

接着便降低自己找工作的标准,找差不多的就行。

几天后,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,钱也快用的差不多,心态差点都快崩了。

最后演变成,只要公司要她就行。

我想起了《朋友圈的尖子生》有这样一个故事,马亚文小时候很喜欢玩具,他手上有一笔钱,但他不马上买玩具,而是把钱存起来。

他说:“我一点不羡慕那些拥有玩具的人,因为我知道随时买的起,一点也不慌,反而庆幸因为没有买玩具可以把钱用在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
04
钱能给自己多一个机会
举一些比较现实的例子。

比如,上班憋屈,很痛苦,自己的价值观与公司的价值观有很大偏差,和同事老板的关系就像穿越火线,每天加班加到吐,身体越来越差,你早就不想干了。

但因为你是月光,如果裸辞就意味着房租、吃饭成问题,所以你只能默默忍受,周而复始。

比如,工作后遇到了一次投资的机会,或许都能改变自己的命运,但是因为没有钱,只能白白错过了这次机会。

不要想着借钱,如果你没有还款能力的话,是很难借到钱的。

又比如,懂得很多钱生钱的理论方法,因为月光,也就是永远停留在幻想之中了。

比如,想打造自己的个人技能,有一些付费课程能够让你少走弯路,告诉你方法,你因为没钱,也就错过了。

等等如此之类。

而一旦你有一些闲钱了,你会发现,自己手上会多几个选项。

自律能让你自由,攒钱能给你多个选择。

05
存钱就够了吗?当然不够!
理财中有核心观点,所谓的理财理财,就是围绕这4个字展开的,即“开源节流”。

“开源”就是指寻找更多的赚钱通道,比如各种钱生钱的方式,其它技能带来的副业收入等。

“节流”就是节约不必要的开支,把多余的钱攒下来。时间是个好东西,它能把你前期积累的东西,连本带利还给你!

所以,要相信积累带来的力量。

可以下载一个记账软件,记录自己每天的收支情况,每月分析自己开支情况,哪些是不必要开支等。

最终再总结下:

为什么要存钱?

1.钱能够救命,命就是钱,钱也是命。
2.手上有钱,心中不慌。
3.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,说不定把握住这个机会就改变了命运了。
4.理财是围绕“开源节流”。存钱当然不够,还需赚钱,记录自己的开支,可以从下载一个记账软件开始。
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挣钱好好存钱,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!

共勉!
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  1. 头像
    huai
    Windows 7   Google Chrome
    回复

    第一单号网为您提供免费快递单号www.01kd.com

人生倒计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