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
诺基亚换全新 Logo ,网友直呼:“爷青结!”

2023年03月19日 483阅读 2评论 0点赞

出品 | CSDN程序人生(ID:coder_life)
提到诺基亚,不少人脑海中就会蹦出“功能机”、“古董”、“时代的眼泪”等词眼,只因在那个网速慢、只能靠按键码字的 2G 时代,它存在大多数 80、90 年后的记忆里。

2 月 26 日,诺基亚宣布了品牌形象的计划并推出新 Logo 。消息刚一爆出,就让不少网友感叹:“真的是爷青结!”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60 年来首改品牌形象的计划

据悉,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,诺基亚宣布重塑企业战略和技术战略,同时推出全新企业品牌形象。
界面新闻报道称,这是诺基亚近 60 年来首次改变品牌形象的计划并推出新 Logo 。
图片

(图源:诺基亚官网截图)

从诺基亚官网左上方可知,新 Logo 由 5 种不同的形状构成“NOKIA”一词,其中,“ N、K、A ” 3 个字母在设计中采用了并不完整的视觉呈现方式,与 Logo 存在明显的风格差异。

此外,旧 Logo 中标志性的经典耶鲁蓝(Yale blue)也已被替换为一系列颜色。据悉, 新 Logo 被称为是“更加现代和数字化,充满活力的诺基亚的象征”。

新 Logo 匹配新目标

毋庸置疑,使用全新 Logo 定然与诺基亚未来的发展目标相匹配。
正如 Twitter 上的诺基亚官方明确说道:“这就是诺基亚,但并非大家以前看到的样子。我们的新品牌代表着今天的诺基亚。我们正在释放网络的指数级潜力和力量,将帮助我们重塑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。”

图片

(图源:Twitter 截图)

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,诺基亚总裁、首席执行官 Pekka Lundmark 也表示:“今天, 我们宣布重塑企业和技术战略,致力于释放网络的无限潜能,引领云网融合发展的新未来。为明确这一战略重心,我们希望通过品牌焕新来彰显诺基亚聚焦成为 B2B 技术创新引领者的定位,并以此来传递‘今天的诺基亚,已大不相同’的这一关键信息。”
值得一提的是,Pekka Lundmark 还称,未来会更多地关注网络和工业数字化,重塑新的品牌形象,手机业务早已不是诺基亚的重点。

网友:“真的是爷青结!”

众所周知,1997年,诺基亚击败了摩托罗拉后,连续 14 年稳坐手机销量 top 1 的宝座,成为手机行业里鼎鼎有名的“霸主”。
但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和智能手机时代之下,诺基亚于 2011 年丢掉了全球手机销量老大的位置。2013 年 9 月,诺基亚将大部分手机业务及部分专利技术以 54 亿欧元价格出售给了微软,切割掉最引以为豪的手机业务。
那时候,很多人都开始感叹诺基亚从“手机霸主”到“跌落神坛”,认为彻底破产只是时间问题。
然而,事实并非如此。诺基亚后来将主营业务从终端业务转到了通信基础设施的业务上,在移动互联网之外找到自己的“新位置”。
眼看着众人记忆里的诺基亚,已经布局其它领域,经典 Logo 也转变成崭新的模样,再次引发网友们的激烈讨论,不少人带着调侃语气吐槽新 Logo :

“这 Logo 我确实是欣赏不来”;
“看着好难受,好像没加载出来”;
“莫非 Logo 设计师只收一半钱吗”;
“这样的设计有点‘支离破碎’”。

还有人借此开始了一波“怀旧”:

“诺基亚手机无疑是最好的手机之一”;
“还出手机吗?我还想买诺基亚的新手机”;
“爷青结!开机还会有手拉手的画面么”。
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  1. 头像
    回复

    感谢分享

  2. 头像
    回复

    你写得非常清晰明了,让我很容易理解你的观点。

人生倒计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