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
MIUI 12系统应用精简列表与功能

2021年01月22日 1.5w阅读 0评论 0点赞

1.由于工信部政策,相同系统版本包含的应用在不同机型上有区别,一般2017年7月后发布的手机有较多可被卸载的应用,会被标注为“新机可卸”。

2.小米手机型号过多,不同机型元件及版本不同,系统应用有较大差异。本文偏向于尽量覆盖所有出现过的应用,因此表中会出现读者手机中没有的应用,忽略即可。

3.卸载系统应用风险较高,不建议非发烧友尝试。本文仅限于学习交流,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读者自行承担责任。继续阅读即代表您同意以上全部声明。转载或引用请标注本文链接及作者名称。

卸载方法

自2016年底开始,MIUI加入了自检防御措施,直接删除极少部分系统应用会被强制变砖。因此,请谨慎使用传统方案操作。以下是博主推荐的几种卸载方案

有ROOT:

1.Magisk模块(推荐):遇到问题方便救砖,无视卸载限制,OTA升级后只需重新刷入Magisk即可保留卸载状态。下载包含精简列表的Magisk模块(可自行修改install.sh编辑精简列表)

2.破解系统:请参照这篇文章的步骤,解除卸载限制,之后可随心所欲。

无ROOT:

1.使用工具1卸载(推荐):下载可视化ADB卸载工具“Xiaomi ADB/Fastboot Tools”及“JDK”,打开手机的USB调试即可操作。

2.使用工具2卸载:去酷安搜索“晨钟酱”,找到TA开发的ADB工具箱进行操作。

3.使用ADB命令卸载:操作门槛较高。

精简列表

不包含“新机可卸”,适用于 MIUI 11&12。建议向下阅读完功能表,在此基础上编辑出适合你自己的列表

/system/app/AnalyticsCore
/system/app/BuiltInPrintService
/system/app/BookmarkProvider
/system/app/CatchLog
/system/app/CloudPrint2
/system/app/com.google.ar.core
/system/app/Email
/system/app/FrequentPhrase
/system/app/greenguard
/system/app/GooglePrintRecommendationService
/system/app/HTMLViewer
/system/app/HybridPlatform
/system/app/HybridAccessory
/system/app/KSICibaEngine
/system/app/mab
/system/app/MiuiBugReport
/system/app/MiuiContentCatcher
/system/app/MiuiDaemon
/system/app/MSA
/system/app/PrintSpooler
/system/app/Stk
/system/app/SecurityInputMethod
/system/app/talkback
/system/app/TouchAssistant
/system/app/VoiceTrigger
/system/app/YouDaoEngine
/system/priv-app/Browser
/system/priv-app/CloudBackup
/system/priv-app/Music
/system/priv-app/MiGameCenterSDKService
/system/priv-app/MiService
/system/priv-app/MiMoverGlobal
/system/priv-app/NewHome
/system/priv-app/QuickSearchBox

功能表

可使用Ctrl+F搜索,或点击表格分类进行排序,快速找到需要的内容。使用PC端浏览器体验更佳。



AuthManager    授权管理    
Backup    备份    
BackupRestoreConfirmation        
BlockedNumberProvider    存储已屏蔽的号码    
Browser    MIUI浏览器    卸载变砖
Calendar    日历    
CalendarProvider    日历存储    
CallLogBackup    自带通话记录备份(与小米云同步无关,卸载无影响)    建议卸载
CarrierConfig        
CleanMaster    垃圾清理    

一些建议

1.MIUI即使用户卸载了内置的Analytics(广告组件)应用,打开小米应用商店也会被静默安装。且自启动关不掉,卸载后自动重装,属于典型的流氓行为。建议:卸载后打开一次应用商店使其作为用户应用安装,然后使用第三方软件或ADB停用或冻结Analytics。

2.本文对应的MIUI版本为中国大陆官方版。如你追求绝对的纯净,使用以下第三方版本可能更省心:

1.xiaomi.eu版:纯净轻快,支持全球多种语言,支持几乎所有机型。但缺失本土化功能(钱包、MiPush、归属地等),需要手动加回。

2.台湾W大版:可自定义保留哪些系统应用,不缺失本土化功能,支持大多数机型。在Band群发布更新。

3.星空未来版:拥有一些特色功能,支持部分机型。在akr和酷安发布更新。

在酷安和XDA你也可以找到其他很多活跃的第三方ROM制作者。

转载于:

链接(URL):https://52huameng.com/zixun/1557
来源(Source):华梦博客
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人生倒计时